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講師介紹 : 陳春芳居士


陳春芳,生於民國42年,台北市人。雙親是慈濟委員38號,法號思倫、靜鈺。年少時,隨父母親近證嚴法師,學《法華經》,而今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已十八年未曾間斷。

隨從莊世光老師學古文十二年,學:四書、禮記、老子、莊子、唐詩、千家詩、朱子治家格言、三字經及古文析義二百多篇。莊老師住世一百零一歲,有遺言:儒家思想漸漸衰,社會很不安定,希望弟子們能弘揚孔孟思想,使人心復古。故遵循師訓,曾至多所學校講授論語,深獲肯定及好評。

隨從黃一鳴博士學書法,有三十一年,希望能傳承中國國粹書法。期間,勤學楷、行、草、隸、篆歷代碑帖,成後來書法教學的資糧。曾在美國加州、加拿大多倫多、西安博物館、台灣國父紀念館及中正紀念堂參展數十次。教書法已二十年。

陳老師認為:書法,先要靜下心,才能把字寫好,所以是養定功最佳方法。《大學》云: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所以我的書法學生有:台灣大學三位,北科大、台北大、教育大、商業大學等數十位。這就是學習書法好處的最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