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講師介紹 : 朗熱達波霞仲仁波切


 朗熱達波霞仲仁波切

(Namrab Dhakpo Shabdrung Rinpoche)

朗熱達波霞仲仁波切─堪布格桑欽列倫珠,西元198810月,生於錫金甘托克。自他幼時起,他就顯現出自然質樸、溫文儒雅、聰穎黠慧等種種德相。七歲時,他入學於由西藏(圖博)流亡政府運作的Thumi Sambhata School,在那學習了五年,完成了五年級的學業。西元1999年,當他剛滿十一歲時,藏傳佛教薩迦派的領導者,法主「尊貴薩迦崔津仁波切」(即薩迦法王),憑其全然智慧及澄澈明見,歷經一陣費盡心思的尋找旅程之後,將這個年少的男孩,認證為「朗熱達波霞仲仁波切格桑加參」的轉世。1999914日,在北印度德拉敦的薩迦中心的新建寺院樓上,法王以大慈悲授予「在家戒」,並且進行「剪髮」儀式。在儀式上,他被授予了「拿旺格桑欽列倫珠」此一新法名。隨後,在大殿的正式坐床典禮上,法王在僧伽大眾中,舉行了一個莊嚴隆重的盛大慶典,將他立為「達波霞仲仁波切」轉世靈童,並送給他一尊珍稀的薩迦班智達像、聖物、一條白哈達、護符、以及一套法衣。西元2000127日,在達蘭薩拉,仁波切有幸拜謁西藏(圖博)

精神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達賴喇嘛給予「在家戒」及「剪髮」儀式,並給予法名「丹增堪仁格桑」。

同一月份,「達波霞仲仁波切」開始學習、接受灌頂。接受了來自「薩迦崔津法王」的薩迦派口傳及導引。也從「究給崔津仁波切」和「祿頂堪仁波切」等處,適當地接受一系列的灌頂及口傳。西元200264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Boudhanath大塔旁的大慈寺,佛陀初轉法輪日的慶祝典禮,「究給崔津仁波切」給予了「達波霞仲仁波切」「沙彌戒」,法名為「拿旺堪仁格桑欽列倫珠」。

西元2003年,仁波切進入薩迦佛學大學,一共鑽研了十年,主要修習《摩訶般若波羅蜜經》、「中觀哲學」、「真知論」/「量論」、「毘奈耶」、「阿毗達磨藏」、「三律儀」等等。畢業於西元2013年,得到「卡舉巴」學士學位與「阿闍黎」佛學碩士學位。西元2013年至2015年,仁波切在薩迦佛學大學擔任助教,教導佛教知識論與中觀哲學等等項目。北印度的宗薩佛學院的佛學研討會,探討主題為「完美的智慧」(Perfection of wisdom),這也成為具代表性的經典講題,以淺顯易懂的語言,讓無數聽眾明瞭透悟。西元2015年至今,仁波切持續在薩迦佛學大學接任講師,五年來教學不輟。西元2017年,薩迦大學佛學院亦邀請他於12月間赴新加坡、3月間赴馬來西亞等地,為大眾講經、說法、舉辦法會等,在當地弘揚佛法。西元2018年,尊貴薩迦法王給予他「堪布」佛學博士學位。西元20197月,仁波切應台灣佛弟子的邀請,第一次來到台灣,於「唯眾精舍」等地弘揚佛法,廣識各界,極為殊勝。同年10月,他第一次抵達不丹,在位於帕羅的虎穴寺旁講經説法,並帶領學佛弟子參訪不丹寺廟,諄諄教誨之貌,使受眾獲益甚多。西元20202月,他在台灣創立「中華大金錫慈善佛協會」,並預計於同年6月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