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講師介紹 : 堪布巴桑仁波切


堪布巴桑仁波切1974年出生在尼泊爾努日(Nubri,Nepal),11歲時於印度南卓林寺出家,並在貝諾法王座下接受教導,修 持四加行Ngondro、拙火氣脈Tsalung、大圓滿(Dzofchen)及儀軌學習,1993年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學習,並榮獲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
  堪布 巴桑仁波切從尊貴的14世達賴法王(HH 14th Dalai Lama)、貝諾法王(HH Penor Rinpoche)、法王達隆哲珠仁波切(HH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敏林澈清仁波切(HH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甲扎仁波切(Chatral Rinpoche)、堪千貝瑪謝饒(Khenchen Pema Sherab)、Khenchen Namdroling和Khenchen Tsewang Gyatso上師處,受許多的指導、灌頂和口傳。
  堪布 巴桑仁波切是位熱忱的老師,曾任教於印度瓦拉那西的前譯派寧瑪佛學院,尼寺措嘉佛學院(Tsogyal Shedruplin Nun’s Institute)中央高級藏學研究佛學院授課(Central Institute for Higher Tibetan Studies)以及尼泊爾的東本佛學院(East Rigpa Shedra,Pharping)。
  2006年,尊貴的 貝諾法王正式授予他堪布仁波切,以Dogyud Ngedon Tenpai Nangjed Chenpo為殊榮的頭銜,相當於佛學博士學位。
  2006年,明就仁波切及其長兄措尼仁波切共同邀請堪布,於尼泊爾渥色林寺擔任堪布,負責所有寺務,並建立英語學習課程的規範;此寺(Osel Ling Monastery)是由詠給‧明就仁波切的父親(前世的烏金仁波切)於1995年所創立,2010年詠給‧明就仁波切正式接管,並改為德噶佛學院。並於 期間教授七年!
  自2007年起,他受託擔任起每年度持誦十億遍蓮師心咒(Vajra Guru Mantra)而由僧伽及喜瑪拉雅社團共同完成。目前,持續在全球各地佛教中心傳法的同時,也正在積極籌劃成立一個新的寺院和為努日該區域年長僧伽之家而 努力。
  為利益更多的學佛弟子,堪布巴桑仁波切在弟子的請求下陸續在台灣、馬來西亞各地成立中心統一命名為「Pema Decho Ling」為弟子們授課。
  堪布巴桑滇津曾經領受許多偉大上師們的指導、灌頂和口傳,他的主要教學是依據噶舉和寧瑪傳承,能給予多樣的教學內容,定能滿足學生不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