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講師介紹 : 本玄法師


法師生於1972年,畢業於台灣屏東科技大學食品技術系。於大學期間參加佛學社並擔任過社團社長,也參與校外的大專佛學冬夏令營,進而發心茹素及萌出家為僧之念。 

  在當兵期間由大學社團好友(即現在的遵因法師)引薦親近南投水里蓮因寺,1999年初退伍,9月21日發生芮氏規模7.3集集大地震後,更感世無常並在遵因法師鼓勵關心於11月中旬來到蓮因寺準備出家,其間也參與震後寺院修復工作及擔任懺公上人侍者,由於懺公上人慈悲常常演出逼真戲碼磨練在身旁弟子的習氣,於次年9月法師愧己福慧薄不堪上人磨習氣而起煩惱下山,次日由上良下因法師鼓勵到鹿谷淨律學佛院就讀,2001年披剃於學佛院院長 上道下海老和尚座下,2002年於南投鹿谷鄉淨律寺受三壇大戒。 

  在淨律學佛院完成初級班及高級班共六年課程,2006年夏安居後離開佛學院到埔里正覺精舍常住並依止上果下清律師學習,次年元月上果下清律師準備晉山接任埔里圓通寺住持,法師提前二個月到圓通寺準備事前工作,晉山後在圓通寺擔任該寺維那、會計及住持和尚侍者等職。2009年初卸職離寺靜修至今。 

  2015年受上良下因法師之邀,參與杭州齋戒佛七悅眾等職務。並在彰化弘願念佛會擔任青年班研討授課法師及梵唄教學。法師以「持戒為本,淨土為歸,修心為要,善友為依。」做為自己修行的依據,並在解行二門不斷充實以祈自利利他是為法師衷心之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