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講師介紹 : 常真法師


釋常真簡介

常真於民國82年親近上果下如師父,並於民國84年依止師父出家,出家後不到半年的時間,到圓光佛學研究所就讀。於後再到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佛學系,研究般若系的十地品,完成碩士學位。就學期間利用假期,回寺領眾薰修,以長養菩提心,也成熟各種利生的善巧方便。

於民國107年新春2月期間,果如師父傳法卷給七位法子,常真是其中法子之一,和尚命受各位法子要住持佛法,尤以祖師禪禪法在漢地的弘傳,更是要廣及全世界。並在同年的11月舉行陞座典禮,常真接任祖師禪林住持的職務,更是負起法脈傳承的重任。

 常真除了在常住教導禪修和淨土法門之外,同時也應聘於法鼓山僧伽大學教授小止觀,也於母校圓光佛研所任教,在佛陀教育基金會任教二年多,教授六祖壇經;並直播的課程有中、高、級佛學教本,淨土法門依據經典和論典,永嘉玄覺證道歌,法華經、華嚴經、菩提道次第廣論、阿含經等等。

  此二十來年間,常真於求學期間兼顧常住的執事,皆依家師的教誡「發揚漢傳佛教,燄續祖師心燈」、秉承師公上聖下嚴老和尚的弘志「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規劃一系列密集修行、和固定的共修,並於民國99年接手建設新道場各項建設。也常至佛友及信眾家裡去做關懷與開示法要。常真不興為外界聞名講者,唯為積極於廣傳佛學和正法的教育、宣講祖師禪之精要,更珍視教學相長的因緣,修證併進,翹勤佛法住世,體現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