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課程介紹


課程名稱 : 「六向度&三助模式的生命教育」-「佛陀教育的當代另類基礎」

上課時間 : 星期三 14:00 ~ 17:00

上課地點 : 本會七樓教室

授課老師 : 蔡稔惠老師

「六向度&三助模式的生命教育」-

「佛陀教育的當代另類基礎」課程公告

本會每週三下午,由蔡稔惠老師外借七樓教室,將2022/2/16(週三)開始《六向度&三助模式的生命教育》課程,歡迎有心學習者報名參加

課程介紹:六向度&三助模式的生命教育-「佛陀教育的當代另類基礎」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聖嚴法師)

如何轉心轉念?

以「全人角色 + 身心ABCP統整的『六向度模式』」為架構,

隨時  隨地  隨緣

用『角色廣度接觸-他生命

用『發展長度陪伴-他生命

用『情意溫度溫暖-他生命

用『身體鬆度擁抱-他生命

用『認知深度賞識-他生命

用『同理高度安頓-他生命

--能以何角色自助

--能以何角色求助       即以何角色而助之!

--能以何角色助人

全人角色平衡而有彈性、自在翻轉 自助-求助-助人 三合一!

請開心,要幸福喔!「人圓佛即成」

﹏是則又名為『佛陀教育』的當代另類基礎﹏

課程說明

1)上課週數:2022/2/16起(暫訂為42週)。

2)授課老師:蔡稔惠。分組輔導老師:吳德文、周照煖、簡素玫。

3)課程大綱:(課程講義將於現場發送)

Part 1「佛陀教育」的當代另類基礎。 Part 2『六向度&三助』」的「生命教育」。Part 3「生命教育」與「佛陀教育」的初步對話。

Part 4『三助模式』的「生命教育及佛陀教育」:實務應用與演練。

附錄1八萬四千法門之一門深入:「信願持名,往生淨土」初步分享。

附錄2「淨空老和尚:宗教教育和佛陀教育的世界觀」初步分享。

說明:Parts 1-3為必修,請全程出席並參與分組習作與演練。Part 4為有心助人者及行菩薩道者必修。附錄1-2為隨喜選修,歡迎參與及分享。

老師簡歷:蔡稔惠老師,前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訪問學者、教育碩士。『2018佛法與生命教育工作坊:六向度模式的佛教徒終身教育(English)』帶領人。「2018-2019六向度&三助學佛人」工作坊(台灣、馬來西亞)

上課時間地點:111216日起每週三下午 200500七樓教室

報名方式:報名專線:0989468049,簡師姊。(須填寫報名表,學員名額有限。)

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