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公告
佛陀教育電子報
 

課程介紹


課程名稱 : (學院第四屆)密宗-攝類學_ _ 小理路、中理路、大理路

上課時間 : 星期六 09:00 ~ 12:00

上課地點 : 本會地下室教室(1)

授課老師 : 拉讓巴曲望格西

課程簡介:
    《攝類學》是佛教邏輯的初階訓練和因明的啟蒙教材,其目的在透過因明推理的訓練,來掌握佛法經論中重要名相的定義、同義詞、分類、實例、三句四句關係等,是奠定學習四部宗義、中觀、毗缽舍那等的基礎,也是訓練思惟的最佳工具。
      攝類學是藏傳佛教五部大論的基礎課程,透過藏系佛法獨特的辯證方式,讓你熟悉因明法則。當你將它套用在佛法或生活上,能迅速找出正確立因,清楚瞭解真相。 書中的許多定義,都是昔日高僧經由閱讀經典與修行制定而成。學習攝類學有以下的好處:開智慧 、提昇思考力 、能深入經藏 、讓你通達空性 增強邏輯推理能力、 從不同角度看事情、  視野宏觀、打開心胸  讓你知道推辯的過程 、懂得如何去問、去分析 。學過《菩提道次第廣論》或任何道次第的人,再加上《攝類學》的辯經訓練,必能更加堅固對佛法的虔誠心與信心。